酒酿元宵

诗酒趁年华

【温周】承欢藏意

病娇疯批太上头了,一定要拿来搞老婆。

      时间线老温造假琉璃甲祸乱江湖,被阿絮发现想要阻止。

   HE

   ⭕️强制car⭕️病娇温⭕️狗血ooc

  大概是阿絮联系旧部想帮老温挽回局面,但被温疯子当成是背叛的狗血剧情。










    “阿絮,你当真不信我吗?”         

         

  可怜兮兮的语气,如果不是亲自站在了这尸横遍地里,周子舒几乎就要信了。    

        

    日前他们在客栈里听闻此派惊现琉璃甲,无数武林人士明里暗里前往争夺。当真是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区区一块仿制的琉璃甲终究造成了这般灭门的惨状。      

        

  明明是如此令人唏嘘的场面,温客行却流露出藏不住的快意,这让他的心思在本就已有猜测的周子舒面前暴露的彻彻底底。   

        

  “......这些人是无辜的。”周子舒素手执剑,目光一一扫过遍地尸身,垂眸道。   

         

  温客行闻言,不屑一顾的笑了一下。他披了副斯文贵公子的皮,不太真诚的挑唇轻笑间显出一派天真又残忍的模样。       

         

  “阿絮说无辜便当是无辜吧,但他们情愿为这几块破石烂玉争抢送命,又与我何干?”      

        

  周子舒握剑的手紧了紧,一时无言。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当看见这些死状各异的尸体,他就仿佛看到了自己为晋王做刀时荒唐的十年。手上流着不同人的血,脚下踩着满地冤魂。     

       

  不论理由是什么,这般滋味总归是不好受的。     

       

  他已承受过了,便不愿温客行再受一遭。     

             

  “阿絮,”温客行抬步上前,绕过一具具尸体走向周子舒。他红衣衬血,恍惚间像是才从鬼域血海里暗渡而来,在这般凄森场景里仍能行的自在坦然,道,“我说了,这些人不是我杀的,我一直跟着你呢。”      

        

  温客行的语气好像真的受了很大冤屈。他缓步走近周子舒,说道最后一句时带着一如往常的耍赖语气,颇为自然的抬起手,像之前一样要去拉周子舒的袖口。             


    可这次没能如愿。      

        

  向来纵容他的周子舒,在他伸出手的瞬间往后退了一步,上乘的布料堪堪划过温客行的指尖,毫不留恋的垂了下去。             


  出乎意料。     

       

  温客行动作一顿,伸出的手没来得及收回。他略略一僵,低着头抿了抿唇,却在抬首间换上一副周子舒熟悉的天真烂漫的神情,似是毫不在意的甩了甩袖子,抬眼笑道 ,“怎么了,阿絮?”      

       

  “老温……”周子舒手垂在身侧,白衣剑也跟着垂了下来,他抬眸迎着温客行的目光看回去,道,“收手吧。”     

       

  温客行嗤笑一声,道,“阿絮,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这些人,不是我杀的。”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周子舒认真的看着他,道,“老温,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不明白,”温客行打断他一再的劝说,不达眼底的笑容渐渐敛去,温大善人的天真纯良荡然无存,他眼底染了抹红,不再压制的恨意令人胆战心惊,     

       

  “看看这些所谓的正道,朽木难雕,伪善至极!与其让他们苟延残喘,不如索性杀个干净!”     

       

  “温客行!”     

       

  “周子舒,”     

       

  他低眸看着紧捏剑柄的人,稍稍倾身便近在咫尺,在周子舒又想要后退一步时温客行猛地抬手扣上了他的腕子,把周子舒有些颤抖的手腕和方才没能拉住的袖子一起握在手里,紧紧盯着他道,“我做我谋划已久的事,你不要阻拦,好不好?”     

       

  周子舒从没见过这样的温客行,他身边的温大善人虽然无赖,却也称得上温和有礼。可此番温客行虽然尽量控制着和他说话时的语气如常,眼底却涌动着狂悖无道的疯意。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周子舒抬眸问道。     

       

  “不,”温客行没有松开他的意思,答道,“还不够,”    

    

  “周子舒,为了你好,别再拦我。”   

       

  ......    

      

  “庄主,”          

     

  房间里只暗暗的亮了一盏昏灯,夜已够深,四下静谧无声。房门紧闭,木窗却大开着,微风裹挟着半夜的凉意吹进屋来。韩英一身夜行衣单膝跪在周子舒面前,轻声报道,         

     

  “今日有迹可循的仿制琉璃甲又多三块,总数……已达十二。”         

     

  房间所宿之人看起来方才下床,周子舒仅披了件宽袍,坐在桌边端了杯热茶,正捂在手里,见韩英来便伸手给他多倒了一杯,闻言轻轻叹了口气,道,“此致多少伤亡?”         

     

  “不计其数。”        

     

  “……韩英。”  

    

  “庄主。”韩英低头应道。  

    

  自昨日庄主突然联系到他,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庄主急急地要他去查每一个琉璃甲的下落,他跟着传言一路査去,竟发现大多都是仿品,牵扯无数人命。  

    

    “是否要査其源头?”  

    

  “不必了,”周子舒轻轻摇了摇头,叹道。来源分明早已知晓,甚至幕后那人现在就宿在隔壁。他揉了揉眉心,问道,“你可知天窗秘药里的醉生梦死,现下置于何处?”  

    

  “应在晋王殿中,”韩英道,“需要盗出来吗?”  

    

  “嗯,”周子舒低头抿了口茶,缓缓把自己的茶杯推回原处,给韩英的那杯还未碰过,他正色道,“但晋王殿戒备森严......”

  

  “......我需亲自前往。”  

    

  拆穿所有假的琉璃甲需要时间,而温客行自那天回来之后便跟他更紧了些。醉生梦死足够让温客行安然无恙的睡上几日,但这秘药原料稀缺,只天窗才有。  

    

  以他对天窗的了解,趁着夜色尽快来去,应该能保万无一失。  

    

  周子舒披上外衫,悄无声息的带着韩英从窗户翻了出去。  

    

  不成想,方才离开,那边就出了差错。  

   

   

  “阿絮?”  

   

  做了夜宵的温客行从自己房间晃到周子舒的门口,敲了敲门,提了声音道,“你睡了吗?”

  

  无人应答。他轻轻推了推门,门缝间传来门锁碰撞的叮当声,屋内却还是一片寂静。周子舒浅眠,本应足够警觉。事出反常,温客行敛了神情,手里发力,伴随着一声响硬生生震碎了门栓。

  

  木门被强行打开了,他没有再开口询问,大步走了进去,空荡的房间里夜凉如水,寒风从大开的窗户里吹进屋内,吹走了最后一点暖意。

  

  温客行慢慢走到桌边,把宵夜放在桌上,似乎端的是无惊无怒,却在看到两只斟满茶的茶杯时暗了眸色。

  

  他探手过去,感受到杯中清茶扑来若有似无的微微热气,余温尚在。

  

  什么人让你这般信任?温客行脸色渐沉,暗暗想道。能在这夜阑更深的时候见面,却连茶都来不及饮尽……周子舒,找别人来对付我,你做梦。

  

  如果有人看见现在的温客行,怕是能毫不犹豫的认出鬼谷谷主。他紧紧握着手里的茶杯,抬眸间仿若最无情的厉鬼,疯意伴着恨恼倾泻而出,偏生嘴角噙了抹若有似无的笑意,教人愈发不寒而栗。

  

  “阿絮……”

  

  茶杯在温客行手里缓缓倾倒,杯中茶水顺着倾斜的角度洒在地上。温客行轻轻撒手,茶杯从他手里滑出,随着一声轻响,落在地上摔成了碎片。他低下头,好像在看着这一地狼籍,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看,声音轻的空洞。

  

  ”......我说过的话,为什么不听呢?”







—————————————————————

下章外链~

我太爱搞温柔入骨的老婆宝贝了啊啊啊我有罪

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 码文动力~

评论(41)

热度(3047)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