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元宵

诗酒趁年华

【温周】欲石俱焚 4 完

    大概觉得老温不够疯,想看他疯到老婆身上。时间线阿絮拒绝老温 不愿废武功活命。

      HE 

      疯批美人攻,强zhi🈶,狗血ooc🈶,car🈶。


为了留住你

为了说爱你




  


  

  温客行不见首尾已经三天了。              


  那晚过后,周子舒又在客栈里憩了三日,还是那间上房,还是那张床榻。小二的服务很好,房间里次日便打扫干净,床铺也早就换过了一套。            

    

  只是每晚躺在床上周子舒恍惚间还能闻到温客行身上雨夜一般的凛冽味道,仿佛温客行就宿在枕边,他一翻身就会看见那暗色衣衫、重新落入那人怀里一样。          

    

  这是周子舒住在这间房的最后一天,他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心思,花着不少的银两多歇了这没有意义的三天。          

    

  温客行果然如那夜所言一般决绝,热热闹闹的来他生命里闯了一遭,然后猝不及防的抽身而去,在他不知觉的有了更多贪求之后。          

    

  我本来可以忍受孤独三载,如果从未遇见你。          

          

    

  这天清晨,周子舒最后一次躺在这张宽敞过了分的床上醒来,却是吵醒的。           


  隔音尚佳的门外隐隐传来兵刃相接的打斗声,声音并不远。周子舒皱了眉,撑起身子下了床,在里衣外草草套了件宽袍,便走去欲要开门查看。           

    

  随着这边房门的轻响,门外打得正酣的人动作一顿。          

    

  “......”          

    

  周子舒保持着拢袖推门的姿势,和门外两人对了个正着。          

    

  门廊旁不大的院落里,叶白衣和温客行双双止了动作。二人脚下凌花乱草遍地,叶白衣以掌代剑,正抵在温客行玉扇之间,看样子如果周子舒没有推门,下一秒他就能把这扇子一分为二。          

    

  阿絮。          

    

  门边人仅以手拢了领口,白色里衣衬得他更显纤细,落在眼中甚至带了点惹人怜惜的破碎美感,正向他们这里看过来。                               


  阿絮…         

    

  温客行张了张嘴,欲言又止,却最终什么都没说的移开了目光。          

    

  见周子舒出来,叶白衣一边没有失了手上力道,一边扭头对他喊到,“唉,秦淮章的徒弟!我就说他不是什么好人吧,这不,让我逮正着,天还没亮就在你......”          


  “有你什么事!”          

    

  温客行不等他说完,在绝对劣势的情况下猛地挥扇迎上了他的掌风。          

    

  随着刺耳的撕拉一声,温客行拼着折扇尽毁的代价强行拉开了与叶白衣的距离,也打断了他的话。          

    

  “你疯了!”叶白衣也没想到他会拼到这程度,紧紧蹙眉道。          

    

  扇面尽毁。      

    

  叶白衣直到最后也没有懈了掌风。

           

    原来,真的有人可以从不放松警惕,不论对敌还是对友。周子舒看在眼里,想起那晚被温客行轻而易举缴了剑,暗暗叹了口气。          

    

  温客行始一脱身便当即踩了轻功就要离开,被叶白衣眼疾手快的挡了去路。         

        

        “你发什么病?”叶白衣看过他已然损毁的玉扇,皱眉道,“这扇是你护身器物,跟我打成这样?”        

    

  “换一个就是,不劳费心。”温客行连假笑都懒得给他,说着话便又要走。       

     

  “你这小子......”叶白衣说着就想动手。        

    

  “扇可以换。”        

    

  门边兀的传来一道声音,由远及近。周子舒踏出了连廊,慢慢走到院里,在正对温客行的地方站定,抬眸看向他,轻声道,“那人呢?”        

    

  温客行似是没有料到,怔怔的看了他两秒。      

    

  一件薄袍堪堪拢了周子舒的身形,料峭春风吹动衣衫,未及束起的长发散落肩头,映着领口微敞下若隐若现的白皙肌肤,衬得周子舒美的几乎不真实。      

    

  心心念念的人以这般姿态出现在自己面前,温客行不受控制的想起了这人曾在自己身下呜咽着承受时的模样,却在看见他颈间蔓延而下的点点红痕时移开了眼。    

     

  温客行没答话,周子舒这一来倒是让叶白衣想起了什么,奇道,“说起来,秦淮章的徒弟在这儿,你走什么?”        

    

  “叶前辈。”周子舒被温客行看的不自在,聊胜于无的拉了拉领口,轻咳一声,转向叶白衣道,“可否容我,与他独处一刻。”      

    

  叶白衣的目光狐疑的在他俩之间转了两圈,犹豫着收了势,但对温客行不是好人的看法依然根深蒂固,道,“秦淮章的徒弟,我这三天可就只今早见了这小子,还是在......”      

    

  “前辈,”周子舒打断道,“我想听他讲。”      

    

  我听他讲,即使红尘陌路,我也要他亲言作罢。      

    

  叶白衣的神情更古怪了,看起来似乎觉得他也能算是“发了什么病”,但未等他问下去,周子舒已经捡了不远处倚在树旁的重剑,双手递过来,      

    

  “方才多谢叶前辈手下留情,但此乃晚辈私事,请前辈见谅。”      

    

  叶白衣闻言深深看了他一眼,才伸手接过剑,道,“自然。”      

    

  说罢,他回头看了一眼温客行,似乎觉察了什么,却没再开口,白衣一晃转身离去了。      

        

  叶白衣一走,气氛更加微妙几分。    

     

  温客行握着裂扇的手紧了紧,面无表情的抬头向他看过来,客气疏离的仿佛面前的人于自己素昧平生,道,“周兄想听我说什么?”     

    

   周子舒扫过他手里破碎的扇面,迎上他的目光,答非所问道,“可有受伤?”     

    

  温客行一怔。他以为周子舒会问他今早在哪遇上的叶白衣,甚至直接拔剑出手,他已经想好了油腔滑调的应对之招,可周子舒却问他,有没有受伤。     

    

  天已初明,日光透过树冠洒在周子舒身上,薄衾微拢的人沐光而立,仿佛他才是能迎来破晓的那道万丈光芒。     

    

  “无碍,”温客行生硬道,“劳您挂心。”     

    

  周子舒叹了口气,缓步上前,伸手拿过他的扇子,展开细细看了看,道,“只是扇面受损,尚能修复。”     

    

  “…多谢。”     

    

  “比起道谢,”周子舒把扇子放回他手里,仰起头看他道,“你是不是更应该向我道歉?”     

    

  太近了。     

    

  温客行几乎没办法把眼睛从周子舒身上移开。他想起那晚自己强行拉了周子舒共赴巫山,虽然借了疯意,却也是顺了压抑已久的心思,道,“那夜我已有言在先,既做了便不会觉悔。”     

    

  “不是那事,”周子舒脸上有些烧,不自在的拉拉衣服试图盖住还未消去的痕迹,道,“你不辞而别,不该与我解释吗?”     

    

  “……”     

    

  “你每晚趁夜来我窗边,却不愿露面,不该向我道歉吗?”     

    

  “你......”温客行听的心下一惊,老谋深算的鬼谷谷主觉得眼下这场对话已经开始脱离了他的掌控,“你…一直知晓?”    

    

  “方才确定。”    

    

  “既已知晓,又何必来问我。”做出的小人行径被揭穿,温客行冷言道。    

    

  “就算把这些抛开,”周子舒抿着唇,顿了顿才轻声开口道,“我……很痛,讨你一声歉意,很过分吗?”    

    

  “......”   

    

  温客行觉得眼前这一幕比三天前的夜晚更荒唐。    

    

  他不太自在的扫了一眼周子舒的领口,那里的痕迹红的几欲滴血,甚至于周子舒手腕上的勒痕都还未褪去,更别说其他更隐秘的地方了。温客行自知做的有多过分,缓了语气垂眼道,“抱歉,下次......”   

    

  话已出口才惊觉不对。  

    

  但周子舒已经听到了,还没等他开口,温客行索性破罐子破摔的找补道,“不会了,没有下次了。”  

    

  话落,温客行暗暗恨自己,就不该忍不住偷偷的来见他,闹成这个样子,以后更没有理由来找这人了。他越想越气,索性偏了头去不再看眼前的人。  

    

  “你…不喜欢吗?”  

    

  让周子舒说这话比给他打七窍三秋钉还难,未待开口,他脸颊已经隐不住的带了点飞红。但温客行看起来下一秒就要飞身离去,周子舒略一犹豫还是轻声问道。 

     

  温客行觉得有些东西已经全然脱离了他的掌控,甚至脱离了他的认知。  

    

  “若是……”周子舒还待说些什么,没想到温客行突然开了口。  

    

  “我不喜欢.....”温客行把他的话慢慢念了一遍,缓缓抬了头,看向他道,“我不喜欢?我怎么可能不喜欢?”  

    

  被他强迫雌-伏的人现在转而来问他喜不喜欢。温客行看着周子舒,没了故作生疏的刻意,也敛了虚与委蛇的笑意,眼神愈发不遮不掩的直白,仿佛能把周子舒看穿一般。  

    

  “可又能怎样,说我第一次见你就存了龌-龊心思,说我不知好歹想把你留在身边,说我想你念你,说我发了疯的想抱你?”温客行句句紧逼,把藏在心里的情感倒了个干净,“周子舒,你连为我活下去都不肯,我说了,你待如何?”  

    

  你待如何?  

    

  这句话与温客行那晚转身离去时别无二致,让周子舒没来由的一阵心悸。温客行太敏感,过惯了鬼谷暗无天日的生活,不带恶意的靠近反而让他草木皆兵的乱了阵脚。  

    

  那人越逼越近,周子舒没有退步,迎着他的目光回看过去,抬起手慢慢覆上了温客行紧紧握着扇子的手,温柔又坚定。 

    

  “老温……”周子舒明显感觉到温客行狠狠颤了一下,但更用力的握紧了他的手,道,“来日方长。” 

    

  与君初见,恍若故人归。 

    

  温客行看着他,久久不能回过神来,周子舒手心的温度烫的他无所适从,心心念念的人站在桃花灼灼下,执了他的手,对他说来日方长。 

    

  “你……当真?” 

    

  周子舒看着愣怔了的温客行,不禁失笑,轻轻点了点头。 

    

  温客行被突如其来的得偿所愿砸的有些懵,好容易缓过来一点,反手小心翼翼握上了周子舒的手,试探的叫,“阿…阿絮?” 

    

  “嗯。”周子舒任由他拉住手,听见熟悉的称呼,笑着应道。 

    

  “这真是......”温客行话都没说齐整,便一步上前把周子舒拥进了怀中,力道之大仿佛生怕眼前人突然消失一般。 

    

  周子舒穿的很薄,身上本就带了清晨的微凉,此时被温客行拥在怀中,感受对方身上传来的渐渐暖意,仿佛弥补了那晚充斥着寒意和戾气的相拥。周子舒融在温客行的体温里,闭上眼,轻轻回抱住他。  

    

  “好了,”不知过了多久,周子舒拍拍温客行的背,示意他放开自己,笑道,“又不是时日无多,别这么矫情。” 

    

  温客行蹙眉道,“你的伤......” 

    

  “我已经给南疆大巫传信请他过来,”周子舒道,“大巫医术高超,与我又本是旧友,不多日就该到了。” 

    

  温客行松下口气,本来已暗下决心,如果这时的周子舒再说什么三年,他就陪他这三年,再陪他一起结束了便也罢了。 

    

  “秦怀章的徒弟,”客栈大堂的里叶白衣隔着窗户喊道,“你们聊完了没有?要上饭了。” 

    

  “就来。”周子舒回头,笑着回道。又转过身来一手拿过温客行损毁的扇子,一手牵了他手,道,“既然扇子可以修好,那人也不要换了吧,嗯?” 

    

  温客行知他调笑自己,伸手把外衫给他拢的紧了点,笑道,“不用阿絮说我也明白。” 

    

  “你们到底来不来?让我在这等你们吃饭,懂不懂敬老啊?”叶白衣的声音传来,不耐烦的催道。 

    

  温客行低眸与周子舒对视一眼,眼里含着笑意,执了他的手向屋内走去,一边走一边提了声音对叶白衣喊道, 

    

  “老怪物,你赔我扇子!” 

    

  “哎你个小子,”叶白衣气道,“你不是说你有的是吗?” 

    

  “我就要这把!” 

    

     ......   

    

  我借了你的光,看到了从未看到过的世界。 

    

      从此山河契阔,与子成说。  

   

    

Ending.   

    

    

  

      

    

    

    

  

  ——————————————————————  

  第一次正式完结一个故事,是我很喜欢的结局,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最后一次给《欲石俱焚》厚着脸皮求个小红心小评论嘿嘿嘿。  

  祝每一个平行世界的温周都能happy ending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80)

热度(2843)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